鸡西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鸡西在线网 > 新闻 >

北科大纪念建校65年 启动2017年校长奖章评选

2017-05来源:

  北京4月23日电 (记者 马海燕)今年是北京科技大学建校65周年,北科大“校长相约 共话成长”主题论坛暨2017年校长奖章评选启动仪式23日举行。

 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表示,从最初的北京钢铁工业学院开始,北科大始终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、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为己任,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:从研制第一颗人造卫星壳体材料到研发第一台国产机器人,从承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到攻克青藏铁路工程技术难关,从建设钢铁行业唯一的“2011协同创新中心”到筹建北京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……这其中无不凝结着一代代北科人的智慧和汗水。

北京科技大学23日启动第十一届“校长奖章”的评选。4位历届“校长奖章”获得者代表回到母校,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求学历程和人生感悟,并与该校领导共同栽植了一棵梧桐树。 高龑 摄 北京科技大学23日启动第十一届“校长奖章”的评选。4位历届“校长奖章”获得者代表回到母校,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求学历程和人生感悟,并与该校领导共同栽植了一棵梧桐树。 高龑 摄

  “社会压力很大,北京房价很高,我们确实有时候会感到活的艰难,既要承受种种外部压力,更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。”谈完学校发展,张欣欣更多时间是跟学生们坦诚交心,“最近有一部电视剧,叫《人民的名义》,相信很多人早已成为达康书记的‘路转粉’,我们多多少少都和达康书记有着同样的无奈,有时也会很无助,却依然有着强大内心。”

  “在苦苦挣扎中,我们都在寻找心安之处,那里会给予理解的目光,那里能够感受到生命的暖意,那里是一个懂你、爱你、守护你的地方,那里一定就是母校,一个让你永远看得见也回得来的坐标。”张欣欣说。他引用热门书籍《麦田里的守望者》的话勉励学生:“记住该记住的,忘记该忘记的,改变能改变的,接受不能改变的。”

  4位历届“校长奖章”获得者代表回到母校,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求学历程和人生感悟,并与该校领导共同栽植了一棵寓意优秀、高洁的梧桐树,作为“校长奖章”十年评选的纪念。作为该校奖励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,“校长奖章”评选十年间,共计奖励84位优秀学子。

  当日同时开启了第十一届“校长奖章”的评选。(完)

责编: